何事西风悲

人生何必常相伴,遥以相思寄东风

【忘羡】难求(十)

  安排完送亲一事,魏无羡精疲力尽躺在床上,蓝湛立在他身边。看着他一言不发,了无生趣的脸,魏无羡瞬间起了逗弄他的心思。他双手一撑,坐了起来。


  “蓝湛,索性今天没事儿了,我带你出去玩儿好不好?”


  “随你。”


  “那我们得先乔装打扮一番。”


  “为何?”


  “我们都穿便服,普通一点儿,我怕我太耀眼被都城里的小姑娘认出来,到时候她们都要争着抢着嫁给我怎么办?”


  “无聊!”蓝忘机依旧惜字如金。


  两人换了常服,从王府后门偷偷摸出去。蓝忘机看着身前探头探脑的魏无羡,忍不住心中腹诽:“为什么在自己家还要偷偷摸摸……”


  出了门,魏无羡带着他七拐八拐,进了一家不起眼的酒肆:“蓝湛,我跟你说,全都城里他家的酒最好喝。”


  “老板,要两坛梅子酒!”


  “我不喝酒。”蓝忘机面无表情提醒他。


  “我知道我知道,再要一壶清酒给这位……公子!嘿嘿,”他对着蓝忘机粲然一笑:“这个清酒,和茶水差不多,这你总能喝吧?”


  “不喝!”


  “蓝湛…,不是吧你,这点面子都不给吗?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?”他面上委屈可怜,心里想的却是:“只要我一直缠着他,他肯定会被我烦的答应喝酒,清酒…嘿嘿嘿,实际上后劲最大。”


  结果不出魏无羡所料,他的阴谋得逞了,蓝忘机在喝下一壶清酒之后,脸不红心不跳,依然是一派端方雅正之资。


  “不是吧?酒量这么好,这都没事儿!”魏无羡边观察蓝忘机的表情边暗自腹诽:“蓝湛果然是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!那我一会儿再要……”


  当他想到再要的时候,对面的蓝忘机咚的一声,头磕在桌子上,睡着了!


  这这这……这下更把魏无羡惊呆了,合着这人是个一杯倒啊!


  魏无羡一边喝着梅子酒一边想一会儿怎么把这个小古板弄回去,约莫过了一刻钟,蓝湛自己醒来了,但是仔细一看,他仍然双眼迷离,目无焦距,呆滞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
  魏无羡要被他这个呆呆样子笑死了,“蓝湛喝醉竟然,竟然是这个样子,先睡后醉,可爱可爱!”


  魏无羡一路拉着迷迷糊糊的蓝忘机到处走到处逛,一路上买了不少吃的玩的,糖葫芦,兔子灯,魏无羡看到稀奇的东西就想买,漂亮的香袋一人一个,糖人也要买一个。不一会儿蓝湛身上挂满了扇坠、琥珀珠子、剑穗、提着兔子灯、各种吃食……偏偏蓝忘机这时也乖得很,任他摆布,可爱的紧。


  魏无羡收起了逗弄他的心思,领着他悄悄回府去了。


  将人带进自己屋内,魏无羡刚想给他倒杯茶解解酒,就看见蓝湛一屁股坐在他床上,将身上的物件全部解下来,扔在塌上,解完配饰,就要解自己的腰带。


  魏无羡差点没一口茶喷出来!赶忙按住他解腰带的手,问道:“蓝…蓝湛,你,你要干什么?”


  “睡觉。”


  “这是我的床!”


  像是思考了片刻,蓝忘机放开自己的腰带,伸手去解魏无羡的。


  “哎哎哎…蓝湛!蓝湛…你又要干什么?”


  “睡觉。”


  “哎…蓝湛,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他又忙着护住自己的腰带,奈何蓝湛力气太大,一番拉扯过后,两人外裳尽退,气喘吁吁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