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事西风悲

人生何必常相伴,遥以相思寄东风

【忘羡】难求(三)

  待他们走后,蓝忘机独自坐在原处发呆。他已经有整整两年没有听到过关于姑苏的只言片语了,而今在异国他乡,竟然再一次完整地听到故国覆灭的全过程。


  其实坊间传闻也并不完全正确,母后其实早在五年前就已经亡故了,父皇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只是对外宣称母后有疾,将母后的尸身依旧放在寝殿,用药保护尸身不腐,日日对着母后思念哀伤,兄长不得不提前担起家国重任。本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,姑苏也会在兄长的管理下兴盛起来,可没想到,先来的,却是灭顶之灾。


  蓝忘机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,起先,云梦和姑苏的战争只是在边境小镇,没想到云梦军队势如破竹,很快就攻陷十余座城池。叔父不得不亲自领兵上阵,抵抗了三月有余,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,交战地爆发了鼠疫,疫情迅速蔓延到姑苏军队中,叔父也在接下来的交战中不幸身死。叔父的死传回云深不知处的那天,蓝忘机在殿外整整跪了一夜,请求兄长允许他挂帅出征。


  “兄长,我师承不夜天,自小就跟随师傅出生入死,武艺高强,我此去,不会有事的,我一定能将云梦军队击退。”


  “忘机,我知晓你心意,但是现在,你已经是我唯一的亲人了,我绝对不能让你有丝毫的危险,你现在,马上回你师傅那里去。”


  蓝忘机膝行上前道:“家国有难,忘机怎能弃亲人手足,黎民百姓于不顾,若是姑苏难逃此劫,忘记绝不独活。”


  啪,一巴掌打在蓝忘机的脸上


  他惊讶地抬头看向自己的兄长,这么多年,兄长从未和他生过气,更别说动手打他。


  “忘机,我已经派人送信于你师傅,大约一两日他就会派人来接你,你先去不夜天暂避,待我出征归来,再接你回家。”


  “什么,你要亲自出征,不行,让我去吧,兄长,求你了。”


  “我意已决,忘机,不论结果如何,你都要好好活下去。来人,给我把二皇子关在寝殿,没我的命令不准踏出宫门半步。”


  “兄长……”回忆往昔,蓝忘机不禁轻叹出声,可是在这空无一人的当铺之内,并无人应答。


  虽然兄长亲自上阵,但战争依旧是毫无起色,大约过了一日,不夜天派来了温情和温宁两姐弟,蓝忘机不肯跟他们走,他们只能趁其不备,将其打晕绑走。


  可是蓝忘机也不是柔弱公子,他自小在不夜天受训,心性和体格都非常人能及。马车走了半日,他便转醒,乘着温情温宁两姐弟在前面赶车,他挣脱束缚跳窗而逃。


  令人没想到的是,当他日夜赶路回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,面对的是兄长重伤,命悬一线,门外就是云梦军队。他背着重伤的蓝曦臣从后门逃脱,来到云深的山林禁地,本以为这里在短时间内不会被找到,有足够的时间带着兄长逃走,谁知云梦军队占领都城皇宫之后竟然下令放火烧山,逼出他们兄弟二人。


  眼看火势越来越大,蓝曦臣转醒,看见蓝忘机,扯出一抹笑容: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我就知道你不会乖乖回去,又被我猜中了。”


  蓝忘机看着兄长已是强弩之末,不禁流下眼泪:“兄长,你不要说话,我带你逃出去。”


  “我的傻弟弟,你怎么能骗我,我快要死了,我知道的,这么大的火,你带着我是逃不出去的,从这山崖下去就是寒潭,下面有一条暗道,你一定能平安出去,忘机,放下我吧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
  “我不放,要死我们一起死。”蓝忘机哽咽着道。


  火势逐渐转小,云梦大军也渐渐逼近了,二人被逼上了悬崖,蓝忘机把蓝曦臣放下,拔出避尘剑准备迎敌。


  云梦军队为首的将领在几十步外下令放箭,原本重伤难以行走的蓝曦臣突然起身,为蓝忘机挡住了箭雨,一把将蓝忘机推下山崖。蓝忘机手持避尘,惊愕地看着蓝曦臣,他只来得及看见蓝曦臣的嘴型,读出了两个字:报仇。


  跌下山崖的蓝忘机被赶回来的温情姐弟所救,带回了不夜天。自此,前尘往事一笔勾销,世上再无姑苏二皇子蓝忘机,只有不夜天杀手蓝湛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