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事西风悲

人生何必常相伴,遥以相思寄东风

【忘羡】难求(四)

  一盏茶毕,回忆结束。蓝忘机告别掌柜,走出了当铺。


  走在街上,他边走边思考接近辰王的计策,不知不觉,走到了僻静无人的小巷,正想拐弯,突然迎面撞上一个人,穿黑色衣服,束着红色发带。


  魏无羡正跑着,撞上一人,这人高他半头,一身黑衣,腰侧佩剑,皮肤白皙,五官仿佛刀削笔画而成,面无表情,浑身透着清冷气息。他一抬头,看着与他紧紧相贴的黑衣男子的面容,一时间居然看呆了。


  直到蓝忘机将他推开,他才回过神来,急急忙忙说道:“这位哥哥,救救我,后面有狗追我,救命!”


  说完,三只恶犬便从后面冲了过来,直奔他们二人,吓得魏无羡忙躲在蓝忘机身后,揪住他的衣服。


  “放开”,蓝忘机冷冷道


  “不放,除非你帮我赶走那三只狗。”


  蓝忘机看着眼前这个紧紧抓住自己衣服的小子,恨不得一剑杀了他。但是此地不宜多生是非,只能答应他的要求:“可以,你先放开我。”


  听罢,魏无羡颤颤巍巍松开手,但是依然被犬吠声吓得轻轻发抖,躲在蓝忘机身后。

蓝忘机拔出避尘,剑锋一扫,将这几只冲他们狂吠的野狗吓走了。


  看到恶犬落荒而逃,魏无羡总算稍稍恢复活力,站好对蓝忘机行礼:“多谢这位哥哥出手相救,从今以后,你就是我的恩公了,恩公哥哥,我请你喝酒答谢怎么样?”


  “不必”蓝忘机抬腿就走。


  “哎,别走啊,”魏无羡追上他继续叽叽喳喳,“你救了我,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,不然显得我不是个知恩图报的人。这样吧,我请你去我府上快活快活,怎么样?”


  “不用,我还有急事要办。”


  “什么急事?说出来我不一定能帮得上忙,放眼整个都城,我魏……”


  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,蓝忘机实在受不了他在耳边叽叽喳喳了,停住脚步转向魏无羡道:“我要去辰王府。”


  “啊!辰王府啊,你去那里做什么?”魏无羡撇撇嘴踢了踢脚边的石子说道。


  “应聘。”蓝忘机惜字如金,继续抬脚赶路

魏无羡连忙追上:“嗷,我明白了,恩公哥哥,你是想在都城谋一份活计对吧,其实你长的这么好看,完全可以靠脸吃饭嘛!”
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蓝忘机的脸迅速冷了下来。


  “开个玩笑嘛,别生气恩公哥哥。”


  “别这么叫我”


  “嗯,那叫你什么?说起来,如果你想去辰王府,我倒是可以带路,我对那里熟的很。”


  “随便”


  “得嘞,随便哥哥,我这就给你带路。”魏无羡嬉皮笑脸道


  一路上,魏无羡叽叽喳喳不停地介绍着都城的每条街道,哪家铺子的点心好吃,哪家酒楼的酒醇香,看这样子,确实是对都城的一切都无比熟稔。


  二人来到了一条离宫城不远的巷子,走到巷子深处,停在一处院落前,这座院落古朴雅致,大门气势磅礴,门上挂着匾额,赫然写着“辰王府”三个大字,二人走到门前,门口的侍卫立刻上前迎接,对着来人行礼:“恭迎王爷回府”


  蓝忘机愣住了,这礼定然不是朝自己行的,那么便是…他木然地转向身后的少年,用尽全身力气克制着自己的情绪。


  而对面的少年只是粲然一笑,丝毫未察觉自己的行为有何不妥,依旧笑眯眯地说道:“吓着你了吧,恩公哥哥,重新介绍一下吧,我叫魏无羡,单名一个婴字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  蓝忘机冷静下来,知晓现在自己最该做的便是把握住机会,于是缓缓跪了下去,十指交叠,行礼道:“草民蓝湛,参见辰王殿下。”


  魏无羡见他行此大礼,忙扶他起来,“不必如此拘礼,恩公哥哥,我府上的人都自在惯了,不要对着我行礼,也不要一口一个王爷殿下的,你叫我的本名就好。”


  “尊卑有别,王爷”没等蓝忘机开口,旁边的侍卫管家先开始劝诫。


  “行了行了,别和我讲什么规矩道理了,你们该干嘛干嘛去,别打扰我答谢恩公哥哥。”说罢,就拉着蓝忘机向院内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补充:上一章蓝曦臣说的其实是“不要报仇”,但是忘记只听见报仇两个字,蓝大总是很温柔,当然希望忘机放下仇恨

  这一次的相遇其实是很糟糕的相遇,二人都是没有一开始就袒露身份,而且羡羡的行为会让忘记觉得羡羡从头到尾都是骗他,厌恶值拉满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1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