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事西风悲

人生何必常相伴,遥以相思寄东风

【忘羡】难求(六)

  魏无羡突然就不想惊动任何人了。他轻声下床,没有穿鞋,故意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走到蓝湛身边,盯着他的睡颜仔细观察。


  世上竟然真的会有如此好看之人,想我魏无羡自诩都城第一美男子,在对比蓝湛的容貌之后,居然也要自叹不如。长的这么好看,就应该金尊玉贵的娇养起来,居然要屈居侍卫一职,实在可惜了!


  他心里正嘀咕着,突然孟瑶推门而入,魏无羡吓得一个激灵,脚下一滑,朝蓝湛扑去。


  蓝湛听到推门声,一睁开眼睛就看到魏婴要扑在自己身上,来不及躲闪,只能张开手先将人护住。


  没想到,蓝湛这一接,被魏婴扑了个满怀,一时间,二人四目相对,唇齿相贴,屋内三人都愣住了。


  孟瑶率先捂住双眼:“王爷,我什么也没看见,我……”,说着正要往外走


  这边魏婴已经从蓝湛身上起来:“不许走,这……这只是个意外,我能解释!”


  孟瑶转过身来,只见魏婴只穿着里衣,衣衫松垮,头发只用一根发带绑在脑后,脸颊绯红,说不出的风流纨绔。再看椅子上坐着的那一位,端的是衣冠整洁,光明磊落,但发红的耳廓和无措的表情还是出卖了他。


  魏婴结结巴巴的开口:“对不起,蓝湛,我一时脚下没站稳,我的错。”


  蓝忘机面无表情……


  “占你便宜是我不对,下次不会了,你不要生气。”


  蓝忘机面无表情……


  “你不要这样,大不了我让你占回来!”

听了这话,蓝忘机面红耳赤,怒气冲冲站起来往外走,给魏无羡留下三个字:


  “不知羞!”


  “哎,我怎么就不知羞了?你脸皮也太薄了吧,蓝湛!”边说边要追出去


  “行了,公子”孟瑶将他拦住:“你可要点脸吧!人家蓝公子好心帮我守着您,您到好,刚醒来就要把人给………!”


  “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魏无羡炸毛:“就是意外!是意外!”


  “好好好,是意外是意外,您先把药喝了”


  “又是苦药……”


  喝药洗漱完毕,魏婴将蓝湛安排为自己的贴身侍卫,在府上登记过信息之后,侍卫来报:“王爷,长公主殿下来了,现下马车已经到门口了。”


  魏婴忙拉着蓝湛和孟瑶奔向大门:“快快快,快随我去迎接阿姐!”


  跑到门口,只见一女子身着紫色华服,容貌鲜妍,刚下了马车正往进走。


  “阿姐!”魏无羡兴奋挥手,身后的人紧跟着行礼:“参见公主殿下。”


  “不必多礼,都起来。”


  “阿姐,你怎么突然过来了?是不是想羡羡了?”


  “是啊,”江厌离笑吟吟回答他:“你怎么总像个孩子似的,阿姐听说你昨夜召太医了,生什么病了?”


  “没什么病,阿姐,就是发烧了而已,别这么大惊小怪嘛。”魏无羡语气里都是撒娇的意味。


  “我还能不知道你?你什么时候会说实话,”随后招手让孟瑶上前:“阿瑶,你来说。”


  魏无羡在后面一个劲儿的使眼色,孟瑶权当没看见,行了一礼回话:“回长公主,王爷昨夜是突发心悸,引起高烧。”


  “心悸!太医怎么说?”


  “并无大碍,只是以后不能再受惊吓。”孟瑶回道。


  “羡羡!你出宫建府的时候我和陛下叮嘱过你什么?”江厌离立刻换上一副严肃面孔质问魏无羡。


  “你若是再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,我就让陛下把你拘在宫里养着。”


  “好好好,阿姐,我再也不胡闹了,别把我圈在宫里,我才不想像陛下一样呢,闷死了!”


  “不许这么编排陛下……”江厌离又恢复了笑意。


  看着二人渐行渐远的身影,蓝忘机不禁握紧了手中的剑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