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事西风悲

人生何必常相伴,遥以相思寄东风

【忘羡】难求(八)

 五日后,云梦属国兰陵前来朝贺,魏无羡进宫操持宴请使者一事。


  宴会上,觥筹交错,歌舞升平,两国使者大臣相互敬酒。酒过三巡,使者起身,走到大殿中央跪了下来,道:“皇帝陛下,实不相瞒,兰陵此次出使云梦,除了想修两国百年之好,还有一事相求。”


  “使者但说无妨!”江澄冷冽威严的声音回响在大殿内。


  “兰陵皇帝有意替其嫡长子金子轩求取柔淑长公主为妻,两国修秦晋之好。”


  话音刚落,殿内大臣窃窃私语,魏无羡握紧了手中的酒杯,刚想起身反驳,只听见大殿上方皇帝的声音响起:“使者所求,朕和公主都会仔细考虑,待使者返回兰陵之前定能给出答复。”


  “多谢陛下!”


  “江澄!你什么意思?你不会真的答应将阿姐嫁给那个金子轩吧!”宴会结束,魏婴立马质问江澄。“你不会忘了他以前欺负阿姐的事儿了吧!”


  “魏无羡,你也该有些规矩”,听到他直呼自己的名字,江澄眉头微皱,有些不满:“更何况,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,而且他不是已经改过自新了吗?现在他是兰陵金氏未来的继承人,阿姐嫁给他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


  “什么不错的选择,谁都知道,他们金家人,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。就拿他那个老爹来说,妻妾成群,谁知道他以后会不会也一样,阿姐嫁过去不是受委屈吗?”


  “嫁不嫁不是你说了算的!阿姐自己愿意才行,谁让姐姐喜欢他呢!”


  一番争吵过后依旧是不欢而散,魏婴来到江厌离的寝宫,一进门就看到阿姐正在厨房亲自熬汤,魏婴走过去,在江厌离身边坐下来问道:“阿姐,你真的喜欢那个金子轩吗?他有什么好的?”


  江厌离被他这种对金子轩不屑一顾的样子给逗笑了:“喜欢这种东西,不是受人控制的呀,羡羡,等你有喜欢的人了,你就能明白了!”


  我才不会有喜欢的人呢,喜欢一个人真的好麻烦啊,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,还要像阿姐忍受金孔雀一样忍受另一个人,我才不要呢!“我还是一辈子赖在阿姐身边才好,这样就能有喝不完的莲藕排骨汤!”

“好好好,待会儿喝了再走。”


  喝完汤,魏婴突然想起蓝湛每天吃的清汤寡水,肯定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东西,于是求江厌离让她允许自己出宫的时候带一碗回去。江厌离自然是不会拒绝他,于是魏婴又高高兴兴带着莲藕排骨汤回府找蓝湛去了。


  刚到门口,他就大声叫着:“蓝湛,蓝湛,你快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了!”


  蓝忘机刚当完值,就看见他蹦蹦跳跳进自己房间去了:“魏婴,不敲门进别人房间很不礼貌!”


  “你…你又不是别人!再说了,我是给你送好吃的来了,你不要再板着一张脸啦!”说罢,他从食盒拿出汤放在桌子上:“快尝尝!”


  论说俏皮话,蓝忘机再长十个嘴都说不过他,轻易被他岔开话题,只能按他的吩咐坐下喝汤。


  与此同时,魏婴又提了两瓶子酒过来,美其名曰:你一个人喝汤多没意思,我喝酒陪你。


  “我阿姐那么好的人,为什么非要嫁给那个金子轩呢?我讨厌金子轩。”他本身在宫宴上已经没少饮酒了,于是乎,两三杯下肚他就有点儿醉了。魏无羡喝醉总喜欢叽叽喳喳说胡话,他乐此不疲地拉扯蓝忘机的衣袖:“蓝湛,你说,那个金公子他哪点儿配得上我阿姐,我阿姐,又会煲汤,又温柔,那个金……什么来着,他怎么有脸求娶阿姐!”


  说真的,蓝忘机一点儿也不想听到他说有关江家人的事情,偏偏他自己毫不知情,抱怨完,还要抬头问蓝忘机:“我阿姐做的汤,好喝吧?哎嘿嘿!”说着还傻笑起来。


  “尚可。”蓝忘机依旧面上波澜不惊,只是提醒他:“你醉了。”


  “我没有!我就是想不通,阿姐说什么……喜欢……喜欢是什么呀?蓝湛?你知道…喜欢…嗝…是什么吗?”


  “不知。”蓝忘机一板一眼回答他。


  喝到最后,魏无羡彻底醉了,倒在桌上不省人事。蓝忘机看着他毫无设防的睡颜,心道:如果现在杀了他,逃出王府不是难事。


  但是会暴露身份,江家姐弟定会设防,再报仇就更难。更何况……自己的仇人终究是江氏皇族,魏婴…也是战争的受害者。


  似是说服了自己,蓝湛将魏无羡送回房内。 

  

  (江澄那句“谁让姐姐喜欢他”和魏婴问江厌离“什么是喜欢”,这两句有一点借鉴原著。其实已经开始喜欢了,不晓得大家能不能看出来!)

评论(3)

热度(1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