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事西风悲

人生何必常相伴,遥以相思寄东风

【忘羡】难求(十二)

  魏无羡已经在太极殿外整整跪了三个时辰了。


  殿内仍然时不时传来江澄怒摔茶盏的声音。“你叫魏无羡给我滚!”江澄怒气冲冲对着身边宦官道:“你…你去把他身边那个侍卫给我杀了…给我杀了!”


  “皇上息怒!”身边内监和宫女纷纷跪下。


  内监又奉上一盏茶,皇帝喝了一口,气稍稍顺了一些,指着门口的宫女道:“让魏无羡给我滚进来。”


  “那个侍卫呢?”内监提醒道。


  “继续给我关着。”


  听见宫人通传,魏婴艰难起身,踉跄了一下,揉了揉疼痛的膝盖,向殿内走去。


  一进太极殿,江澄屏退一干宫女内监,只余心腹内监在身边。魏无羡乖乖跪下。


  “你挺能耐啊魏无羡,当街接绣球,接的还是太傅幺女的绣球,你想造反吗?”江澄现在看见他就来气,自然没一句好话。


  “陛下恕臣死罪!臣并不想娶罗小姐,接到绣球…实属意外。”


  “你…你去给朕拿着实属意外这四个字,去堵住悠悠众口!”


  魏无羡跪在大殿中央,重重地磕了一个响头:“臣请陛下责罚!”


  江澄被他气的哆嗦,抄起桌上的砚台就要向他砸去,被身边的内监拦住:“陛下,使不得,使不得啊!”内监抢下砚台,“纵然辰王犯了再大的错,总有弥补的办法不是?”


  “哼!”江澄冷哼一声,对着殿下的人道: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魏无羡,你不过是想护着你身边那个侍卫,朕拿你没办法,给一个侍卫赐婚还不成问题,左右那罗小姐看上的,也是你身边那位!”


  听了这话,魏无羡突然抬起头:“陛下,此事与他无关,都是我一个人的错,求你放过他!”


  “放过他!哼!做梦,魏无羡,你和他,必须有一个人为此事负责。”


  “除了让我娶罗小姐,臣,愿意付出任何代价!”


  听了这话,江澄反而来了一丝兴趣:“朕到不知,朕的兄长为何要护着一个侍卫?嗯?魏无羡!”


  “臣…”魏无羡吞吞吐吐


  “哼!朕不会逼你,但是那个侍卫,就不一定了。”江澄带着一丝冷笑道。


  像是下定决心,魏无羡缓缓开口:“他是臣…心上人。”


  纵然做了足够的心里建设,江澄仍然被他的话惊到了,久久无言。


  “魏无羡啊魏无羡,你一天不惹是生非就难受是不是?”江澄彻底无奈了:“你说,此事如何善了?”


  “臣会向太傅亲自致歉,并愿意领受一切责罚!”


  “好!”江澄随即叫内监拟旨,“辰王当街调戏太傅幺女,罚俸半年,于王府禁足思过三月。传旨吧。”


  “臣,谢陛下!”


  “魏无羡,你不要高兴的太早,我看你那心上人,可不一定也有你如此真情!”
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魏无羡垂下眼眸,“我并不要他如何回报我。”


  “你还真是一片痴心。”江澄冷冷嘲讽他。


  魏无羡是被宫人掺着出宫的,跪的时间太久,膝盖肿得厉害,根本没办法自己走。


  蓝湛就在宫门外等他,相比魏无羡一身狼狈,他虽被关了几个时辰,却没有受皮肉之苦。


  蓝忘机上前搀扶他上马车,回府的路上,他欲言又止,终于下定决心,问道:“魏婴,你…还好吗?”


  魏无羡不想他小心翼翼,“没事的,只是有一点痛,不要紧的。”


  王府的人一早就听到风声了,都在门口迎接他们,魏无羡看到庞大的队伍,忍不住笑道:“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真要娶亲呢!”


  下人们看他明明痛到站不住还要开玩笑安慰他们,都忍不住红了眼眶。魏无羡最受不了这种煽情的场面:“好了,我真的没事儿!”他招呼孟瑶过来:“阿瑶,让大家都散了,蓝湛送我回去就好。”


  “是。”孟瑶领命


  回到房内,江澄派来的太医早已等候多时了。将裤子沿着膝盖上方剪开,露出大片渗血的皮肉,屋内的人皆是一惊。


  “怎么会伤成这样?不是只罚跪吗?”蓝忘机的声音有些发颤。


  “好像是进殿内跪到碎瓷片上了,当时没太在意。”


  太医检查了一番,还好碎瓷片没有扎进肉里,接着用酒精和盐水清理表面。


  “嘶…”魏无羡疼得向后缩。


  太医停手看了看站在一旁的蓝忘机,蓝湛上前抓住他的手和肩膀,“疼得厉害就咬我。”然后示意太医继续。


  蓝忘机的手被捏的生疼,魏无羡终是忍住没有咬他。擦拭完,上完药太医将两个膝盖仔细包扎住,又叮嘱道:“王爷近日伤口不能碰水,最好养几天不要走动,以免伤口裂开,药一天换两次,微臣隔三天会来王府检查一次伤口有无恶化。”


  “好,劳烦太医了。”刚换完药,魏无羡的声音还有些颤抖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