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事西风悲

人生何必常相伴,遥以相思寄东风

【忘羡】难求(十一)

  “蓝湛,没想到你喝醉以后如此奔放…”他见阻挠不了蓝湛进一步动作,索性翻身将他压在塌上,狡黠一笑:“小郎君,莫要如此心急…哥哥今天,肯定叫你…舒舒服服!”


  蓝忘机被他压在身下,面颊绯红,嘴唇红润,看起来十分柔软,鬼使神差,魏无羡想起那日清晨那个荒唐的吻,不禁红了脸。正巧,此刻蓝忘机的眼中恢复了一丝清明,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,脱掉的衣服,满室狼藉,呆滞了几秒钟,一时分不清这是在梦里还是现实。


  “酒醒了?”魏无羡从他身上起来,慢条斯理地去捡两人掉在地上的衣服,“蓝湛,喝了酒是把你的本性暴露出来了吗?还是说,你对我,早有想法?”


  蓝忘机此时还是有些头晕,他坐起身来,看着凌乱不堪的床榻,十分懊恼地问道:“这些都是我弄的?”


  “那不然还有谁?力气大的很啊你蓝湛,拉都拉不住!”魏无羡调笑道。


  蓝忘机起身穿好衣服,微微俯身向魏无羡行了一礼:“实在对…”


  没等他开口,魏无羡忙打断他,“不必如此,我就是开个玩笑,实在计较起来应该算我的错,不该让你喝酒的,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。”


  待他走后,魏无羡躺在床上发起了呆,他本想合计一下阿姐大婚时要送的礼,却不想,满脑子都是:“我今天如此戏弄蓝湛他不会生气吧?”


  “没想到他喝了酒是这个样子!”


  “可是看他刚才的神色像是很不高兴,只是碍于我的身份才没有发作!”


  “所以蓝湛其实并没有真的把我当成什么知己朋友。”


  “想想也是,其实我们也没认识多久!”


  “那为什么我总是如此在意他?”想到这里,魏无羡突然坐了起来,一个惊人的答案在他心头徘徊。


  “不可能!我……肯定是因为他像个木头一样,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有趣的人,逗弄他最有意思了!”


  “不对,世上有趣的人多了,难道我魏无羡要见一个逗一个吗?”


  “大概还是因为他的身世和我有些相像吧,”想到蓝湛的亲人也都不在了,他又感到没由来的哀伤,随即又躺下了:“我们真的是同病相怜啊!”


  似是说服了自己,魏无羡终于停止了思考,沉沉睡去。


  魏无羡发现蓝湛最近有些躲着他,譬如这天,他想让人陪着进宫一趟,蓝湛以“不懂云梦礼数”为由拒绝了,再说前几天,他想让蓝湛和他一起吃饭,以“口味不同”为由拒绝了,反复几次,魏无羡终于意识到,蓝湛可能还在生他的气。


  这天早晨,蓝湛正要去当值,推开房门,魏婴正倒吊在房梁上,和他打了个照面:“嗨,蓝湛,早啊!”说完便从房梁上跳了下来。


  “何事?”


  “今天都城有集会,我带你去逛逛呗。”魏无羡笑嘻嘻开口。


  “今日当值。”蓝湛依然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。


  “今日也可以不当值,”说着就要拉着蓝湛走,“这院子里我说了算,今天陪我就是你的任务!”


  今天的集会果然热闹,云梦富庶,特色瓜果蔬菜、绫罗绸缎、各色工艺品应有尽有,魏无羡只要一出王府,就好似出笼的鸟,毫无端庄威严之相。他看到远处有一个人在卖用草做成的小玩意儿,觉得十分稀奇,他兴奋地拉起蓝忘机的手朝这个摊位跑去。


  蓝忘机被他这么一拉,愣怔了片刻,但不容他思考,魏婴就拉着他向前跑去。

  到了摊位跟前,魏无羡才意识到自己又干了什么蠢事,但若是现在放手,显得自己心虚,继续拉着,又不太合适,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办。


  好在蓝湛立刻出声:“魏婴,放手!”


  “对不住啊,蓝湛,我一时…着急…!”魏无羡立马解释。


  “无事。”蓝湛好像也没太在意。


  魏无羡有些心虚,想赶紧转移话题,“蓝湛,那边人好多,我们过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。”


  二人来到人群聚集的地方,原来是太傅家的幺女今天在绣楼上抛绣球,魏无羡本不欲凑这个热闹,想要转身离开,谁知下一秒,绣球便飞到他眼前,朝着身旁的蓝湛飞去。


  他心道:“不好,不能让蓝湛接。”于是微微转身,在绣球飞到蓝忘机怀里的前一秒,用手截住了绣球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